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de@Pig Home

喜欢背着一袋Code傻笑的Pig .. 忧美.欢笑.记忆.忘却 .之. 角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去的2009与未来的2010  

2010-01-03 10:29:50|  分类: 个人计划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似乎从来没有认真规划过自己学习的方向,除了满足工作上的需要,自己就是依兴趣而行,对啥感兴趣,则学之一二,浅尝则止,几年下来,没有特别深入的一个领域,叹。新年来临,也好好总结过去,期许新的一年吧。

过去的2009
过去的一年,主要都是在为项目忙碌着,从年初的“初现端倪”到现在“内测”,许多体会,来自于管理程序团队的林林总总。带团队真累,哈。个人技术也是在为项目瞎忙活。
  <1> 复习了下3D的基础内容,未坚持深入,只得皮毛。毕竟不是做客户端的,没时间去深入,可惜。
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目前的显卡,DX要比GL快,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OpenGL 的 API 风格,呵呵。
  <2> 尝试 erlang,皮毛都不到,未继续深入。
  <3> 阅读 darkstar 代码,看完部分,复习了下 java 的一点东西,未继续坚持。
  <4> 阅读 zfs 代码,打算仿照弄个比较好的数据存储库的,看得云里雾里,未坚持,汗!
  <5> 简单学习 django,为满足项目内部用的一个网页需求。不得不说,django 快速开发还是很方
          便的,如果不考虑效率的话。
  <6> 略读了部分 nginx 的代码,因为要听别人的讲座,自己大概先了解了下。代码果然简洁,内存管理部分
          值得借鉴。
  <7> 因为要对项目进行优化,阅读 FreeBSD systat & top 等代码,彻底理解其使用。
  <8> 开始认真学习 ACE,持续努力中~~
  <9> 整理 pthread 的用法,以及阅读 FreeBSD 下 libthr (1:1 model) 的实现,持续努力中~~

未来的2010
看看上面的清单,就知道自己用心不专,东看看西看看。下面给新的一年来点规划,看看能实现多少。
  <1> 完成 ACE 的学习,读完其代码。
  <2> 完成 Ice 的学习,读完代码。
  <3> 完成 kIRCd 的 ACE, Ice 版本。学习 ACE, Ice 的练手作品。
  <4> 完成 zfs 的学习,读完代码,完成计划中的数据存储库的编写。
  <5> 完成 pthread 用法的整理,阅读 FreeBSD libthr 的实现。:-) 这个比较靠谱,已经完成一半了。
  <6> 翻译一本书。啥内容呢?还没想好,可能和 lua 相关吧。
  <7> 阅读完 Jim Gray 的经典著作《Transaction Processing》。
  <8> 阅读完 Steven 的《TCP/IP 详解:卷2》,并配合阅读 FreeBSD 协议栈代码。
  <9> 学习 erlang 的使用,完成 kIRCd 的 erlang 版。

不贪心,能认真完成上面的计划就不错了。加油努力嘿~~

修订的2010 (5.9)
<1> 完成 pthread 用法的整理,阅读 FreeBSD libthr 的实现。
<2> 读完 IrrLicht 的代码
<3> 读完项目中客户端部分的代码

修改记录
2010-02-27  新计划增加<9>,一定不能再增加新计划了 - -!
2010-05-09  计划定得太多了,精简之。并根据项目情况,重新调整自己的计划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