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de@Pig Home

喜欢背着一袋Code傻笑的Pig .. 忧美.欢笑.记忆.忘却 .之. 角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网游设计] 关于游戏测试  

2009-08-03 10:40:03|  分类: 网游设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周末和一位QC同学讨论了下我们游戏测试方面的现状,和可以改进的一些地方。
要保证游戏质量,我们认为游戏可分为几个测试阶段。

1. 基础模块的单元测试。(最基础的程序模块,由程序员负责这块内容)
2. 压力测试工具。(通过几台客户端,模拟几千人在线的情况)
3. 对于服务端协议层的自动发包测试工具。(由QC同学模拟发送数据包,测试程序的健壮性)
4. 基于客户端的自动测试框架。(允许QC同学写玩法的自动测试脚本,框架类似WOW开放出来的接口)
    这个工具可以和压力测试工具配合起来,模拟真实的外服环境。
5. 对于具体的玩法活动,写对应的测试NPC or 巫师指令。

而对于QC的定位,我们可分为两类:
1. 偏重程序健壮性测试的QC,使用上面的测试工具(3/4),保证程序的正确性和质量。
2. 偏重可玩性测试的QC,使用(5),偏重游戏玩法、数值上的体验,辅助策划调整游戏性。

公司虽然开发游戏了好几年了,但游戏测试上还只停留在玩法/数值的测试的阶段,程序质量的保证上,真的没有太大的保证,没能形成统一的规范,可以改进的地方还不少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