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de@Pig Home

喜欢背着一袋Code傻笑的Pig .. 忧美.欢笑.记忆.忘却 .之. 角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网游设计] 加速齿轮防治  

2009-12-01 16:01:00|  分类: 网游设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== 基本原理 ==
hook住 timeGetTime 等时间函数,在函数返回时修改返回值即可。
http://www.pediy.com/bbshtml/BBS4/kanxue494.htm
http://www.chinaitpower.com/A/2001-10-22/2491.html


== 防治加速 ==
齿轮会导致客户端程序运行加快,发包速率过快,如果服务端不做时间限制,在“跑路”等一些行为上,可以达到加速效果。

方法一:
服务器简单处理,对于“跑路”行为,测试一下正常情况数据包间隔是多少,比如间隔为 1 sec 左右;再测试下加速情况下间隔是多少。
可以简单定一个规则,比如:连续5次“跑路”包间隔小于 1 sec 的,就认为是“加速”。

方法二:
前面的方法不太保险。
每次客户端发送“跑路”包,应该带上客户端的时间戳,服务器效验“客户端自己报告的间隔”和“服务器计算的间隔”是否差异过大。过大,则一定是有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